IMG_2293.JPG 

 

 

猶記得去年九月陪女兒回台灣讀大學

當時對台灣大學生活還茫茫然的她幸好她直屬的學姊同是日僑

所以她很快的便融入大學新鮮人的生活 

 

 

 IMG_4939.JPG 

 

 

 IMG_4944.JPG 

 

 

一下子~  女兒結束了一年級的階段她由學妹晉升為學姊 

 

 

 IMG_5131.JPG 

 

 

IMG_5129.JPG 

 

 

 IMG_5127.JPG 

 

 

 IMG_5128.JPG 

 

 

今年~她那科系的僑生是來自智利的男孩

在學期結束後大家忙著搬家離校

我也不例外的問她何時回家她說隨時都OK

只是學弟想參觀學校所以她要抽一天時間先“案內”學弟一下 

 

 

 IMG_3452.JPG 

 

 

 IMG_3453.JPG 

 

 

我跟女兒說等9月開學後再帶他參觀就好啦

沒想到女兒正經八百的對我說:不行啦

去年她剛進大學時直屬學姊對她超好的  

所以她也要好好的對對待學弟

要不然開學後學弟會很緊張的啦

女兒都如此說了我這老媽總不能叫她不要管學弟吧 

 

 

 IMG_2363.JPG 

 

 

 IMG_2360.JPG 

 

 

幾天後問女兒案內完學弟後的情形

女兒說學弟很健談和他聊天很愉快

 

 

 IMG_2361.JPG 

 

 

 IMG_2362.JPG 

 

 

我順便問她有沒有請學弟吃飯

女兒說是有去吃飯阿  

只是要結帳時學弟的氣勢好嚇人  

氣勢????這詞讓我摸不著頭緒  

  

 

 IMG_2356.JPG 

 

 

  IMG_2390.JPG 

 

 

問了之後才知道是學弟搶著付錢的氣勢  

我跟女兒說不能讓學弟付錢你要請他阿

女兒說對阿她本來就準備要請學弟的阿

所以她一直跟學弟說一定要讓她付帳

因為去年她也是學姊請的  

現在她是學姊了當然換她請學弟囉

雖說如此可是學弟還是搶著付錢  

還跟女兒說他爸爸有交代不能讓學姊請

我跟女兒說就叫他不要跟他爸爸說就好啦 

 

  

  IMG_2289.JPG 

 

 

我才剛說完女兒就說她也是這麼跟學弟說的

只是沒想到學弟竟然回女兒說他不能對他爸爸說謊吧 

 

 

 IMG_2292.JPG 

 

 

 IMG_2295.JPG 

 

 

說到這裡女兒笑著跟我說她聽了這句話還真不知道如何回學弟呢

我也感覺好笑就對女兒說你這學弟腦筋還真靈活

他也想盡辦法就是不讓學姊付錢

所以最後學姊“敗給”了學弟................ 

 

 

 IMG_2290.JPG 

 

 

 IMG_2291.JPG 

 

 

之後~我看了女兒FB的動態

 

她在她和學弟的合照下寫上我當學姊了的文字

 

我想她當上學姊的心情肯定是興奮的

 

而且前輩後輩的關係也一定不用我操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京不苦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