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7  

 倒在地上的一霎那   眼望紅綠燈的一瞬間確定是綠燈後

 

看到皮破流血烏青的膝蓋

 

我嘴裡不禁開罵小姐你闖紅燈ㄟ

 

被摔老遠的小姐爬起來後第一句是對不起

 

一句對不起就可以了嗎   早已是紅燈了你還衝那麼快

 

小姐對不起

 

你不要命了也不要連累別人

 

小姐對不起要叫警察來嗎

 

我依然氣憤的說當然要叫警察阿

 

 

兒子幫忙扶起摩托車 我動了動自己身體後走向正打電話給警察的小姐

 

先把你的摩托車移到旁邊不要妨礙交通

 

小姐警察還沒到現場前是不能把摩托車移開的

 

你把電話掛掉 然後把摩托車牽到旁邊吧

 

 

小姐收起電話後我低聲問小姐都紅燈了你為甚麼速度還衝那麼快呢

 

小姐對不起我心情不好沒注意到是紅燈

 

心情不好也不要亂衝阿   你看撞上人了   這樣害了你也害了我

 

你看你的摩托車也都撞壞了  

 

 

小姐沒關係的   摩托車是用我自己的錢買的

 

摩托車是誰買的不是問題   是你家人會擔心你阿

 

你還好吧有撞到頭或受傷嗎

小姐沒有

 

 

 看了小姐那掛二行淚珠純樸的臉龐

 

我拍撫小姐的肩膀說以後心情不好時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就好

 

 

那時不要騎車出來晃了神很危險的     還好我今天速度不快

 

要不然出了人命你和受害者雙方可就麻煩了

 

 

留了她的連絡電話後我就載著兒子吃飯去

 

兒子跟我說馬麻我覺得你好有風度喔  

 

 

你被撞那麼大力而且整個人躺在路上

 

你生氣罵人時都沒罵出髒話ㄟ

 

我跟兒子說生氣為甚麼一定要罵髒話呢

 

馬麻覺得剛剛大喊就已經表達馬麻的憤怒了阿

 

兒子說平常好多人生氣時都麻第一句就是三字經

 

我跟兒子說三字經不是好話不要說亂學蛤 

 

  

 

這趟回來台灣讓我對台灣的交通第一次起了恐懼感

 

 

前陣子也碰到這種對方闖紅的情形

 

明明我方是綠燈對方是紅燈

 

我前進時對方竟闖紅燈從我面前橫向衝過去而且還一直按喇叭

 

我被叭得有點氣憤也一頭霧水   心想現在的紅綠燈規則到底是怎麼了

 

 

碎唸這件事給姪女們聽

 

他們竟然告訴我對方會一直叭我的原因是他在警告我危險快讓開啦

 

我聽了姪女們的說法讓我有點啼笑皆非

 

不知是要謝謝他一直對我按喇叭

 

還是該生氣他闖紅燈還一直叭我

 

  

 

最近~ 不管是在日本或台灣騎摩托車時都讓我有不同的緊張感

 

 

在日本因為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 所以緊張自己不要太台灣式騎法

 

反之台灣的交通有點隨性” 下讓我騎起摩托車來有點心虛的緊張感

 

 

台灣紅綠燈是參考用的心態我早已習慣

 

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亮好久的紅燈都還有人衝

 

莫非我的騎車技術還有待加強

 

 

 看來我以後不要太靠勢綠燈通行的教育是正確的...........

 

 

當時留小姐的電話純粹只想改天問她心情是否好些了

 

到今天我還在猶豫是否要打電話問她…………

 

 

真希望她藉取教訓從此不橫衝直撞

 

也希望我烏青的膝蓋呷老不會有後遺症

 

 

 

提醒格友們馬路如虎口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京不苦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