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6.JPG 

 

 

從兒子進入小學後台灣的農曆過年在我而言已是一個“遙想”

初二回娘家更是一個“奢想”

所以每近過年時節心裡總會低數今年是第幾年沒在台灣過年了.............. 

 

 

 IMG_1293.JPG 

 

 

 IMG_1284.JPG 

 

 

在老公頻說我雙親漸老以及二個孩子也都在台灣的貼心催促之下

今年我終於能回鄉和家人及孩子們相聚慶團圓  

 

 

 IMG_0685.JPG 

 

 

照理說這麼天大的好消息應該奔相走告的跟娘家人說

不過我和老公以及孩子們串通好

不要事先告訴娘家的人因為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  

 

至於婆家那邊因為我機位訂在婆婆“做祭”前回去

所以當然要先告訴他們囉

 

 

  IMG_1278.JPG 

 

 

一回台灣先和婆家那邊的姑姑們小聚幾天後就和女兒回娘家

下了統聯在路邊等大哥來接我們時我故意躲在一旁讓女兒一人站在路邊  

 

 

 IMG_1274.JPG 

 

 

等大哥的車停在女兒面前時我才出來跟大哥說嗨  

大哥看到我時一付以為他看錯人目瞪口呆的樣子 讓我看得發笑  

大哥看了多次確定是我時帶著高興的口吻對我說他初二訂桌要多加一人份囉  

 

 

 

  IMG_0695.JPG 

 

 

接著回到娘家我也讓女兒先進門後我才出現在老爸眼前

老爸那付不可相信的驚喜表情裡我感受到他的高興

老媽就不用說囉     她也是帶著笑聲歡迎我回來  

 

 

 

 IMG_1247.JPG 

 

 

在娘家幾天後又再帶著兒子女兒到婆家的二姑小姑們家吃了頓豐盛的年夜飯  

隔天為了避免初二塞車之累所以大年初一便又回娘家

(覺得這幾天好像都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結果回娘家路上才知道嫁出的女兒不能初一就回去娘家

所以只好先到住在娘家附近的二姐家坐坐

等過了半夜十二點才進娘家門   

 

 

 

 IMG_1259.JPG 

 

 

過年的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們回娘家的團聚日

一早~ 姐妹們、侄子侄女們陸陸續續的回來   家裡頓時熱鬧起來

中午~ 大人小孩(說是小孩大家可都成年了喔)各一桌

筵席菜讓上了年紀的老媽省了下廚的辛勞

吃完團圓餐領紅包的節目讓孩子們收紅包收得眉開眼笑  

 

 

 IMG_0686.JPG 

 

 

記得小時候

每每領到紅包後總有把那“過路財神”交給媽媽的“慣例”  

聊天中妹妹問我是否會拿回孩子們領到的紅包

我回她說我正在掙扎中  

因為我家孩子自從沒在台灣過年以來

他們收到家人給的壓歲錢只有我們給他們的而已

(其實娘家父母每年總會保留他們兄妹的那一份到暑假再給他們)

所以收不收回一直在我心裡拉鋸著   

 

 

 IMG_0694.JPG 

 

 

幾番思考後我也依例的對孩子們說了這“慣例”   

當然

只要是正常的孩子一定對這種“慣例”會有所微詞

不過天下的媽媽總會有一套“說詞”來說服他們  

 

 

  IMG_0699.JPG 

 

 

所以在幾次~  孩子說忘了或等一下拿給我

還有我自己也怕忘了之下     

便對他們說趁馬麻~還記得時

你們除了可以保留把拔~馬麻~給你們的那包壓歲錢之外

你們還可以任選一個紅包喔  

 

 

 IMG_0704.JPG 

 

 

女兒聽到我這樣說後馬上衝上樓把她全部的紅包拿給我   

然後問我真的可以留一包嗎     我說對阿

女兒又問是不分大小包都可以挑嗎     我說是阿

說完後我就把全部紅包還給女兒讓她慢慢考慮慢慢選

 

 

 IMG_1267.JPG 

 

 

當她選完後我看了看她選的紅包裡面的金額

心想這紅包並不是最大包的阿  

所以便問她選這包的理由

女兒回答我的疑問說

因為這紅包裡面張張都是新鈔

 

 

 IMG_1264.JPG 

 

 

我說每個紅包裡面都嘛是新鈔  

她說是沒錯但這包裡面有不同面額的新鈔阿

我又問她怎麼沒有選阿公阿嬤金額最多的那包呢

她說她覺得這紅包的花樣最有過年的氣氛

所以她就選這包啦

 

 

 IMG_0724.JPG 

 

 

我試探的跟女兒說再給你一次選大包的機會喔

女兒還是說不用啦    她喜歡她決定的那包  

 

 

 IMG_0687.JPG 

 

  

反觀兒子

他選完後我問他選哪包     他說當然選大包的囉  

我說你不在乎面額、新舊鈔或是紅包花樣嗎  

他說誰管那麼多阿      當然是裡面的金額最重要囉   

 

 

 IMG_0749.JPG 

 

 

看二個孩子二種思考

反思一下   如果是我     我會選哪包...............  

 

 

 IMG_0721.JPG 

 

 

算算已經十五個年頭沒有回台灣過年了

今年抱著興奮的心情參與久違的春節

記憶中的年前街頭賣春聯以及放鞭炮的景象雖已少見

 

 

 IMG_0739.JPG 

 

 

不過每次看著那小時候即有的糖果盒時

顏色已斑駁的它總會讓我有股喜洋洋的童心

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那些紅白花生糖及各式各樣的糖果  

 

 

 IMG_0743.JPG 

 

 

 IMG_0748.JPG 

 

 

想起兒時在那糖果盒裡挑揀著自己喜歡吃的糖果時總是被大人喊“壞款”

現在已成大人的我依舊喜歡在這糖果盒裡尋找我的最愛  

 

   

 IMG_0709.JPG 

 

 

前些天 士農工商已開張大吉    過年也漸近尾聲  

東京媽已等不及元宵節和孩子們提花燈囉!! 

 

預祝您~

元宵佳節闔家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京不苦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