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啦a夢 (46).JPG  

 

七月初回來日本過暑假的兒子和女兒直呼日本好涼喔

說的也是台灣早已是夏天   而日本那時候還是梅雨期

所以早晚都還能享受到徐徐涼風

半夜要是踢了被還會感覺冷呢 

 

 多啦a夢 (8).jpg 

 

多啦a夢 (48).JPG 

 

 多啦a夢 (20).JPG 

 

 多啦a夢 (21).JPG 

 

 多啦a夢 (33).JPG 

 

現在的梅雨期不似以往連日的綿綿細雨

有的只是時而傾盆大雨   時而冰雹   然後再來幾個艷陽天

有時候還真搞不清楚這梅雨期是否已經過了 

 

 多啦a夢 (9).jpg 

 

 多啦a夢 (27).JPG 

 

前些天氣象局一說梅雨期結束  

隔天那氣溫可老實不客氣的直竄到36~7度

這下子名副其實的”炎炎夏日”真的來臨了............ 

 

 多啦a夢 (14).JPG 

 

 多啦a夢 (19).JPG 

 

天氣一熱雖然讓人有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宅在家裡吹冷氣的惰性

不過這“熱氣” 對洗衣婆來說正好是洗衣、曬被全開的好機會 

 

 多啦a夢 (5).jpg 

 

  多啦a夢 (17).JPG 

 

有一天~起床後打開窗戶看看外面太陽公公帶著強烈笑臉

所以便把早上洗好的衣服全拿到沒遮攔的三樓陽台

雖然晾衣服時被大太陽咬得吱吱

不過一想到收衣服時可以聞到太陽公公香酥酥的味道就算曬得疼痛也值得 

 

 多啦a夢 (6).jpg 

 

 多啦a夢 (26).JPG 

 

 多啦a夢 (30).JPG 

 

這天~正好是之前就預約好要照女兒成人式照相的日期

 

 多啦a夢 (18).JPG 

 

雖然拍攝時間是三點多  

不過老公突然說早一點出門在外面吃個中餐後就直接去照相館

這下子把我原本打算出門前衣服正好乾得差不多可以收的計畫打亂了 

 

多啦a夢 (28).JPG 

 

 多啦a夢 (34).JPG 

 

望著剛晾好的衣服、要不要把他們收進屋裡讓我心裡猶豫了好一會兒

後來看看溫度很高的大太陽以及晴朗天空   心想氣象局也說梅雨季結束了

所以就決定不收進房間裡     等回家後再收好了

 

 多啦a夢 (13).JPG 

 

 多啦a夢 (15).JPG 

 

 多啦a夢 (29).JPG 

 

中午吃完飯到照相館拍照

這期間從二點多開始化妝、作頭髮到拍完照已將近六點 

 

 多啦a夢 (47).JPG 

 

多啦a夢 (31).JPG 

 

在挑選相片時突然聽到幾聲“空隆”的聲音

起初我還以為是相館裡面的工作人員搬東西掉了的聲音

後來又連響了幾聲   細聽之下心想不會吧………

問了店裡面的人那幾聲聲響還真的是打雷聲 

我焦急的對老公孩子碎唸   糟了下雨了衣服會淋雨趕快回家啦

不過那時候他們三人很認真的在篩選相片

所以根本沒在意我的焦慮

而且好笑的是女兒還安慰我說雨都下了也來不及收衣服了

要我心想說不定只有這一區下雨而已    我們家那一區沒有下喔 

 

 多啦a夢 (11).jpg 

 

 多啦a夢 (37).JPG 

 

 多啦a夢 (26).JPG 

 

女兒雖然那麼說

我整個心還是七上八下的   腦子裡都是陽台上的晾曬物

而且我忘了是否有關和室的窗子   想像著雨水淋到榻榻米或被子的景象

那時只能希望真如女兒所說的我家那一區沒有下雨 

 

 多啦a夢 (39).JPG

 

多啦a夢 (40).JPG  

 

多啦a夢 (43).JPG 

 

和相館辦好一些事項走出門口我們一看天空整個灰濛濛 “倒”著雨

而且路面上因為雨勢太大整個積水

我只好笑笑的跟女兒說妹妹阿~看來我們那一區“沒有”下雨喔 

 

 多啦a夢 (41).JPG 

 

 多啦a夢 (42).JPG 

 

 多啦a夢 (49).JPG 

 

回家沿路上大雨依舊伴隨打雷聲一直下

焦慮的心情一直繞著衣服在淋雨的景象上轉

腦子裡也一直在想

老公孩子“三人”都能看很開的說都來不及了想那麼多也沒用阿

為何我就一直緊張著衣服淋雨、窗子沒關的事 

 

 多啦a夢 (4).jpg 

 

 多啦a夢 (36).JPG 

 

後來自己看著雨勢、心態起了變化

 心想、衣服淋濕了頂多再洗一次不就好了

和室窗子如果有關就阿彌陀佛  

如果沒有關就只能祈禱雨勢不會噴進房裡

現在乾著急也沒有用阿………

如此反覆的告訴自己幾次以後情緒竟然緩和了許多 

 

 多啦a夢 (12).jpg 

 

 多啦a夢 (16).JPG 

 

回到家後直衝三樓     看到濕重的衣服滴著水  

洋式房間沒關的窗戶幸好有百葉窗擋住雨水

和式房間障子紙被淋濕出現了雨水痕………看來障子紙可要換新的了 

 

 多啦a夢 (10).jpg 

 

 多啦a夢 (35).JPG 

 

 多啦a夢 (24).JPG 

 

這件事讓我有了領悟………事因在自己

 

 多啦a夢.jpg 

 

自己判斷錯誤………去年也曾約在同日期和姑姑們出遊時晾著的衣服遭雨淋

那時也是氣象局剛剛宣佈梅雨期結束       我靠勢梅雨過後天天豔陽天的直覺

 

 多啦a夢 (45).JPG 

 

其實這天在猶豫收不收衣服進房裡時我也曾想到去年的慘痛經驗

結果後來我還是靠勢了自己的“眼光”被天空騙了

而且也沒事先確認氣象報告更忘了大自然的反覆無常

所以只能再次記取教訓…………… 

 

 多啦a夢 (3).jpg 

 

 多啦a夢 (23).JPG 

 

多啦a夢 (32).JPG 

 

至於其他三個“局外人”的想法只能說他們不能了解洗衣婆的辛苦 

 

 多啦a夢 (2).jpg 

 

  多啦a夢 (44).JPG 

 

已決定………以後出門

衣服都收到安全範圍         窗戶也只開個縫隙通風 

 

 多啦a夢 (22).JPG 

 

多啦a夢 (25).JPG 

 

免得快樂出遊回來還得收拾”落湯衣’的殘局 

 

 多啦a夢 (7).jpg 

 

 多啦a夢 (38).JPG 

 

前些天和孩子們去看好多隻啦a夢        回憶一下他們的童年

隨文PO上這些笑臉和格友們分享

祝您~情人節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京不苦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