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9XYCaKL1_D6oJid6unrQ.jpg 

 

往年的聖誕節都是聖誕老公公出錢 聖誕老婆婆負責買禮物

雖然今年的聖誕節只有我和老公    不過送禮物可不能免

孩子離太遠 所以在skype上口頭送禮 

至於老公的禮物當然聖誕“老處理囉

實質的禮物讓老公暖呼呼 

我的嘛思考中

 

明天雅虎的部落格即將成為歷史

突然想在這邊留住ㄧ篇曾在雅虎PO過的文章

讓自己回憶一下和孩子一起過聖誕節的溫馨

 

 

今天是聖誕節囉~   您家有聖誕樹嗎

 

 

 p3UJw2vNGcOZ1esOg5i0Qw.jpg 

 

 

東京媽家也有聖誕樹喔     日本房間小無法擺大棵的聖誕樹

 

所以   東京媽把聖誕樹貼在大門前的牆壁上

不佔空間又可在進出家門時都能感受到耶誕氣氛      聰明吧 

 

 

 z1BtvBhY_BGV3ryD52czjQ.jpg 

 

 

話說在還沒把聖誕樹貼在牆壁之前    聖誕樹是放在二樓樓梯的岀窗台前

 

這個地方是我裝飾聖誕氣氛的地方     有小飾物   也有孩子做的一些聖誕應景勞作

 

樓梯邊也會掛上塞滿糖果的聖誕襪   每當孩子經過這樓梯的時候    總會駐足的瀏覽把玩一番 

 

 

 uOd_2Q_iRAhrGJULpIKo_Q.jpg 

 

 

早期還沒數位相機所以便把之前用照相機照的相片掃描出來 

 

雖然有些模糊不過還是可以回味當時的氣氛

 

 

 8XGZmiMr4SbuiKs80sSSnw.jpg 

 

 

東京媽會把聖誕術貼在牆壁的原因是

 

 

 gWK5DhyYnxcJJM544eNJeg.jpg 

 

 

孩子們在保育園和小學時的那段期間   每到一些節慶就會做一些應景的東西

 

當孩子把那些作品帶回家讓我看完之後     我會幫他們保存起來

 

 

 aoJSdeWdRy_w5_yn9jC0gw.jpg 

 

 

有一年的聖誕節孩子一樣的拿了可愛的勞作回來

 

心想倒不如把那些作品裝飾起來讓孩子們擁有一棵特別的聖誕樹

 

 

 5w2XWtONINm1LRbrGHQkUg.jpg 

 

 

所以第一棵壁上聖誕樹就產生囉   雖然聖誕樹是用畫的可是孩子可興奮得 

 

 

 zKEL5S9w__5Wf6_w1M72ow.jpg 

 

 

後來把聖誕樹進階到綠樹的形狀   這樣就更有聖誕樹的fu 

 

 

 PvX8B1pgZuqWEFO2xuzSEA.jpg 

 

 

有沒有發現聖誕樹有好多聖誕老公公    那些聖誕老公公是我和孩子每年用色紙摺的

 

大部份都是我和孩子摺的居多     臉部的表情也依摺的人的心思而各有不同

 

 

 gwYB2CQjYUkdFcyQNElRQw.jpg 

 

 

我畫的是一般正統的臉    女兒畫的是帶可愛的臉   兒子畫的是有個性的臉

 

這個聖誕老公公是我用可樂瓶做的喔 

 

 

 sg0UflBjHGZqzsum1xFjrg.jpg 

 

 

每年的形狀都不同  ….可愛吧  其中有一二次同款裡有出現四個的就是把拔也加入陣容

 

記得那年全家窩在放有炒栗子橘子的暖桌前邊看電視邊摺著聖誕老公公

 

邊聽孩子的童言童語      邊笑鬧對方所摺的聖誕老公公表情

 

 

 lq03Hf7riKZCjNLq_f29pg.jpg 

 

 

我想每個大人都知道其實世界上~ 應該是聖誕老婆婆比聖誕老公公”多

 

我們家也不例外   每年的聖誕禮物都是聖誕老婆婆包辦  而聖誕老公公負責贊助 

 

 

 YFfudyRyglTSDPv6GvkYoA.jpg 

 

 

天下沒有白得的午餐    要聖誕禮物總要寫信跟聖誕老公公照會一聲吧

 

 

 CTaFzz7P83yEivJR6UYVXA.jpg 

 

 

  RIzzoBq3SuXC_plGE5pR3A.jpg 

 

 

這些就是孩子們寫給那遠在天邊(聖誕老公公) 近在眼前(聖誕老婆婆)的信

 

 

 SBP9OdnpGcWgpxyrrjdrVQ.jpg  

 

 

 FvqOG8EPNUUxlMTuH52lIA.jpg 

 

 

從一開始簡單的白紙黑字     到加上色彩圖案的文字 

 

 

 eJoho6EbhuehcSugF5o1oA.jpg 

 

 

信裡也從對聖誕老公公單純索取禮物   加上問候關懷和一些疑問語言

 

 

 XPGiLiNVN0Xzj2lqi_4jVQ.jpg 

 

 

兒子寫的

 

 

 OsPvo_3FOfN_sZ0vSr2qLg.jpg 

 

 

給聖誕老公公”   謝謝你每年送我禮物

 

請問禮物都是如何製造的   我們家沒有煙囪你是如何進到我們家裏面的

 

禮物袋裡面都是小孩子們喜歡的東西嗎  我最近常幫馬麻買東西(有時候沒有去) 

 

晚飯我也很快吃完喔   還有理科作業也曾拿到第一名喔 

 

我今年的聖誕禮物甚麼都可以   可是不要送GAME的東西喔  因為眼睛會變更壞  

 

所以一定不要送我GAME的東西喔(其實我事非常喜歡GAME的)    祝你發送禮物加油喔 

 

 

 jGGQV17Lil7aLzrcUfotrw.jpg 

 

 

女兒寫的

 

給聖誕老公公”  今年的禮物我想要彩虹筆其他的甚麼都可以

 

想問你幾個問題   為什麼麋鹿可以在天上飛    禮物是在哪裡做的

 

你不是住在芬蘭嗎   為什麼你會寫日本字  我們家沒有煙囪你是如何進到我們家裏面的

 

你的麋鹿是你的寵物嗎  還是不是呢   為什麼你都穿紅色衣服黑色靴子

 

為甚麼你在聖誕夜送禮物   是否有聖誕老婆婆

 

女孩子的禮物是否就由聖誕老婆婆發送呢      最後請加油工作喔 

 

 

 I4P80p9eUq7JyLHKOd6BWw.jpg 

 

 

給慈祥的聖誕老公公”     我以為去年問你那麼多問題一定讓你很傷腦筋無法回答

 

沒想到你全部回答我了   我感覺你好厲害喔    謝謝你回覆我的問題

 

請問聖誕老公公”   為什麼你都是夜晚來而不是白天來呢

 

還有你要送給小孩子的禮物是如何決定的呢

 

我覺得你應該是看年齡而決定的  可是把拔馬嘛都說不是照年齡送的

 

今年我想要的禮物是一套書   如果你覺得太多的話  就讓你決定要送甚麼給我好了

 

今年我的問題不多  我想你一定能輕鬆的回答

 

你的工作一定會很辛苦   要加油喔~  我也會幫你加油的 

 

 

 pojtTNOmIoRCebi07w28lw.jpg 

 

 

每封回信的信封上我都會貼上可愛的聖誕老公公”   而信封裡對孩子的這些問語的回答

 

我想每位聖誕老公公”或聖誕老婆婆都有明智的回覆   就讓各個家庭去意會囉 

 

 

 FxaoUOraYfxwdHFGGqrwLA.jpg 

 

 

每年如何回答這些問題和選購禮物     總會讓我腦筋急轉彎的智慧加強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一年在網拍上標購一套兒子想要的書

 

 

 rMg5IAcWTan2j82lmObrlw.jpg 

 

 

在驚心動魄的搶標成功後   我跟出售者說因為我兒子到現在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所以麻煩他寄出包裹時   在裡面放進一張寫有聖誕老公公贈送的賀卡

 

結果那位貼心的男孩     真的附上了這張賀卡

 

我到現在還記得兒子打開包裹對我說馬麻真的有”聖誕老公公”ㄟ那燦爛的笑臉 

 

 

 mdDP3bWE0uvhA1tVlESwAw.jpg 

 

 

現在孩子已過了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年齡    不過對聖誕禮物的心還是沒變

 

 

 72M7TT_3p3x1Ef_qOy6Kkw.jpg 

 

 

兒子遠在台灣所以省了    女兒麻她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  所以免了寫信這事

 

 

 PNk4XGaFaeKp3RUJUD76dQ.jpg 

 

 

雖然她嘴裡說沒禮物也OK   誰不知道禮物是永遠不會被拒絕的東西

 

 

 l1Wsp0CbBWTqXP_5RVOIFw.jpg 

 

 

看每天單程都要騎三四十分鐘腳踏車上下學的女兒老喊腳騎粗了的心態之下

 

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   實用作風的我準備送女兒這份另類禮物希望她受益無窮

 

 

 UCxOWDqIdhUIjJ4t1QDBXg.jpg 

 

 

孩子們小時候聖誕節的回憶        現在全保存在這透明夾裡

 

 

V3VwHT_b9hO9j6NMxG3sFw.jpg  

 

 

裡面包藏了好多孩子們的期望天真的話語 

 

每封都讓我這聖誕老婆婆看得溫馨滿懷 

 

 

 gagoDXJI55hxTBzBqfLwMQ.jpg 

 

 

 

您家的聖誕節如何過呢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的回憶
    全站熱搜

    東京不苦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